• 目前主要由网络中心(含华中地区网络中心、湖北主节点和校园网络中心)、计算机开放实验室、计算机基础教研室、IBM计算机技术中心、东区计算机实验室和办公室等机构组成。是集教学、实验、信息服务与科学研究为一体,面向全国、全华中地区及全校的开放式服务的综和性机构。

  • 计算中心是全校重要的信息基础设施基地,包括千兆主干网及ATM网络、IBM大型机等许多现代化的信息设备都安装在这里。华中地区各高校以及其他许多单位的信息网络正是从这里联到全国和全世界,并为他们提供信息服务。同时是网络信息安全研究及相关软件开发的重要基地。

  • 基地计算机实验室共有计算机5000余台,使6300余平方米,具有良好的网络环境及实验条件,并建立了实验室开放管理系统,实现了教学实验上机多层次自动化管理,制定了实验室系列管理文件。是目前全国高校中规模最大、条件最好、开放程度最高的计算机基础教学实验室之一。

  • 1、现代化校园网的基础设施和应用:计算机网络的基础知识和发展、园网络的建设情况。2、中国下一代互联网CNGI/CERNET2及其应用:下一代互联网和CERNERT2的内容、应用、基于下一代互联网的研究工作和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趋势等。3、教育科研网的建设和应用:安徽省网点发展现状、运行情况、应用以及未来发展。4、超级运算平台和应用:超级运算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实例演示。5、国产万亿次高性能计算机:介绍龙芯处理器、基于龙芯2号的KD-50-I的研制、基于龙芯3A的KD-60的研制、中国万亿次计算机的研究现状。

  •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负责学校网络与信息基础平台、门户网站、行政管理信息系统、国际新闻报刊网络中心、图书情报信息系统、网络教育系统、一卡通系统等的技术平台规划与实施;负责网络与信息基础平台的运行维护;协助全校相关单位搞好计算机应用系统的运行与维护;组织全校公共网络资源的建设;负责中国教育科研网贵州主节点的运行管理、本省教育城域网的运行管理;全校教职工信息。